2019年11月4日 星期一

緣起‧人物介紹




妖影都城:一言以蔽之就是間實現願望的店。雖名為「都城」但實是一座龐碩雄偉的城池。如何不可能的願望,只要有幸獲得前往都城的票劵,都能得以實現。


絳紫之空:隱於巷弄裝潢典雅復古的咖啡廳。店內出入人數極少。客人都是有故事的人,原為踏入都城的跳板,但店長通常會在之前解決客人的問題。





店長:絳紫之空的店長,沖泡物(茶或咖啡)的能手,但其餘料裡都不行,曾被取笑是料理苦手系。白子,頭髮長及下背,為整理方便通常是馬尾示人。實際性別不明。沒什麼表情以及平淡的聲音,少有情緒起伏但其實本性善良,話不多但針針見血。很輕易的能從對談中碰觸人的心臟(核心),進而消除人們的「執」,解決問題。城主實至名歸的「另一半」,貌似不太喜歡祂;於店外「撿到」被城主遺棄的偶,呢喃的「玩笑」從此定義了後來的裘可,是飼主。

(Joker)
戲言:亦有一暱稱為「裘可」(結和故專用);店長通常稱它為「玩笑」。 絳紫之空的店員兼廚師,擅長製作甜食點心。粉紅色瞳孔以及煙粉色頭髮,及肩、微卷。中性的臉和聲音,不管被稱呼「先生」還是「小姐」都會回應,真實性別不詳。(故和結認知為『女人』)鏡映之『偶』。在每個人面前都是一種「姿態」「模樣」,隨著映照的物件而反射出對方祈冀的「性格」以及「應對」,所以沒有個性。原為城主所製的「偶」,後為店長「養育」成現在的模樣;是城主的Joker(鬼牌),也是店長的Joker(玩笑)。喜歡城主喜歡的不得了,可是最尊敬也最重視店長,喜歡故和結兩個人。


城主:是為妖寄之都的最高負責人,雌雄莫辨的臉容聲音。時常變更外貌設定,但正裝時的左眼白瞳紫膜,右眼金瞳紅膜,紫黑透紅的及肩短髮,總之是花俏的配色。三八,總之就是三八,怪腔怪調,喜歡踩人痛腳,更喜歡看人痛苦掙扎的絕望,天真(裝傻)、三分鐘熱度、傲慢並且殘酷,但是真心喜歡人類(變動性以及可塑性)因而開啟了「都城」這個願望系統。親自加入這行列的理由究竟是因為憐憫還是看好戲不得而知。全知亦全能,「是世界、是真理;是全、是一;是彼、是此;是我,也是你。」


??:城主的左右手,妖寄之都的管理者;冰紫過膝長髮,琉璃光華的雙眼。與最高管理者的氣質不一樣,事實上,牠是灌入了基礎驅動系統的「偶」,被城主戲稱是「偶爾會被咬的有趣寵物」頗受寵愛。有張惡趣味和「某位」相同的臉,被城主調教後成了非常聽話的放冷箭的吐槽系,而且中肯。通常在城主不計後果的玩樂過後收拾殘局,客人接見的第一關,同時也是城主對外的話筒。與裘可以及店長相熟,對裘可頗有好感(同病相憐的情誼?)。


故:原則上是絳紫的客人,但也幫忙店長篩選踏入妖都的客戶,實現願望。調香師,同樣也是裏世界赫赫有名,天下唯一能製作「有心的偶」的人。眼睛的顏色深沉的不容一絲光亮,很懶得講話(腦內吐槽系),而且只說真話,字字見血的真話。說是漠不關心更適合獨善其身這樣的形容;觀察非常入微,但缺乏實際感受的心,出乎意料的相當護短。


結:絳紫的客人,故的友人,其實是以男女之情看待裘可但毫無自覺。駭客兼情報販,會主動找上可能成為店長客戶的人,算是絳紫的引路人。永遠明亮的黑褐色眼睛,性急又直腸子而且聒噪(話癆),音量很大動作誇張(自演乙),害臊的時候會罵人(暴嬌?),各種少女心男子漢的概念。不明所以和故溝通不太需要言語,稱呼裘可為「那女人」。





阡陌(作者):妖都的[介紹人]和事件[觀察人]。與其說是特定某一人物,不如說這是一個職稱的集合體。只要是具有引薦能力的人都被城主稱之為[阡陌]

軸離(繪者):常駐絳空的[存在裝置人]負責在世界和世界之間製造每個存在的型態,用於實現願望的每個事件的角色軀殼都是由此人製造的。